close


承受不住激烈削價競爭,中國共享單車市場出現首家倒閉企業。重慶悟空單車近日透過官方社群軟體宣告,正式結束5個月經營,退出共享單車市場。該企業創始人雷厚義表示,由於該公司用的是機械鎖,90%單車已經找不到了,損失上百萬元人民幣(下同)。



台北火車站 伴手禮中心搜狐報導,解決最後一哩路的中國共享單車大戰持續一年多,目前全中國共享單車數量已達200萬輛,但也出現車輛丟失、惡意毀損及車輛亂停放等問題,干擾該產業的發展。在強烈競爭下,投資者們逐漸偏離軌道,免費使用、給紅包等策略不停顛覆原有經營模式。報導指出,競爭就是不斷的投放資金,市場參與者必觀音 火鍋料宅配須不斷投資,壓縮市場上其他企業的空間,直到把「弱者」擠出市場。

環球科技報導,年初才在重慶成立,並以重慶為目標市場的悟空單車,日前公告指出,「由於公司戰略發生調整,我們只能很遺憾的宣布,自6月起正式退出共享單車市場。」而悟空單車也成為中國首家退出共享單車市場的企業。雷厚義透露,「退出是因為打不贏,最大的問題是民眾在重慶使用ofo基本上是免費的,市場份額搶不到,搞得我們很無語。」他還表示,另一個問題是悟空單車拿不到頂級的供應鏈資源,摩拜及ofo都可以和全球最大的供應鏈廠商合作,而悟空單車合作的都是小廠商,產品品質不好,容易壞。雷厚義稱,悟空單車在重慶投放1,200輛單車,約一半在大學城、另一半在市區,但因為採用的是機械鎖,90%已經找不到了,總共虧了上百萬元。他表示,因為公司採用合夥人模式,為避免糾紛,投資人的錢都已經退了,用戶的餘額、押金也已經全部退還。資料顯示,去年9月,重慶戰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悟空單車品牌,註冊資本為10萬元,至今年1月7日正式對外營運。才短短5個月,悟空單車就因承受不住激烈競爭宣布退出。(工商時報)

7 11過年禮盒中壢 麻辣火鍋汐止 海鮮吃到飽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毛耀昇摩眺愛胳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